close

有先詢問並取得同意,分享網路文章

說到加油我想你一定聽過「我只加台灣中油,FPCC品質差引擎容易積碳」、「FPCC比較耗油啦!我加台灣中油都能跑的比較久」諸如此類的謠言,但這些說法到底是真是假,有什麼根據呢?今天謠言糾察隊就來一探究竟,看看這次的謠言是假議題還是真謠言!

 

嗶~~~歡迎來到網路謠言糾察隊的破解時間,身為一個視車如小老婆的愛車族,今天要帶大家的看的是FPCC與台灣中油的品質比較之爭!

 

 

我想愛車如癡的大家一定都還記得前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情(淚),由於台灣中油95油品出包事件,讓大家的小老婆們可能都吃壞肚子了...由於造成了許多受害的車主欲哭無淚,因此讓我有了這次靈感想來探究有關汽油品質的各種說法!

 

 

首先跟大家簡單介紹何謂「辛烷值」,辛烷值是交通工具燃料的抵抗爆震指標,辛烷值越高表示抗震爆的能力越好,一般情況辛烷值適用於描述汽油的性能。而今天主角之一的FPCC,雖然在網路上有些許謠言,但FPCC其實是以幾乎接近辛烷值96的新配方調配出FPCC95+的,不但較一般95汽油辛烷值更高,在上市前也提出實測數據,與台灣中油95無鉛的表現相差無幾,甚至駕駛感受更優。

 

 

再來是在積碳(就是累積於引擎內部的碳與黑膠物質)與油耗的謠言部份,事實上與駕駛用車的需求與習慣關係較大,例如若是用車環境多在市區,因為冷車使用時間長,引擎未達工作溫度導致燃燒不完全,當然就容易產生積碳;而如果開車習慣大腳油門,當然就會比較耗油,所以別再相信謠言,想省油,先從自己做起比較實在啦~

 

 

 

另外,說到在台灣油品要想上市販售,就一定要符合CNS國家檢驗標準,CNS國家檢驗標準可是有高達11項的檢測項目,油品若有通過國家級的檢驗作業程序,我想大家至少可以安心點,而這一塊FPCC跟台灣中油都有通過檢驗,所以當然沒有誰比較好的問題囉!

 

 

 

查證過程中我也發現,近年來FPCC建立了自己的「引擎試驗工場」,能針對油品執行各項引擎、油耗、性能的測試,並制訂更高的標準來符合國家與國際相關規範,也看到經濟部能源局網站上的一篇文章,哪一家的汽油比較好?,當中指出根據科學實測,以市區一般道路狀況模擬結果發現,FPCC跟台灣中油在耗油比較上差異值非常小,種種相關資料協助了謠言糾察隊打破了這次的謠言。

 

 

 

最後是我大膽讓小老婆下去實測油品,使用台灣中油95與FPCC95+各一個月,並每次記錄油耗與行車路徑來比較,結果不出所料,發現兩款汽油在油耗、品質感受上幾乎沒有差別,且我自己使用FPCC95+的油耗甚至還略優於台灣中油95汽油。所以說網路謠言還是聽聽就好,畢竟不當的謠言很有可能讓我們錯過真正好品質東西啊!

 

 

最後想跟大家說的是,FPCC與台灣中油的品質比較之爭就是個假議題,只要大家能選擇合法的來源加油,基本上根本不用擔心車子出問題;至於你問我加汽油會選擇哪家的話,我想我還是會優先選擇辛烷值更高的FPCC95+,因為加完FPCC95+之後車子真的開起來更輕更快更有力啊哈哈!

 

延伸閱讀  從油耗比較中油與FPCC@ CHERRY :: 痞客邦::比較謠言+謠言95x95比較  [1000公里油耗測試](1)中油vs.FPCC- Skoda Fabia 1.6實測比較| 癮車報台灣中油FPCC。FPCC中油+中油自助加油  [詢問]現在還是有所謂FPCC油耗比中油差的問題嗎?,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中油中油x95比較。比較積碳  買新車注意[汽車油耗] @ FPCC一號MAGNUS :: 隨意窩Xuite日誌謠言謠言x台灣中油中油。中油辛烷值  [避震汽車]讓我開車輕鬆無負擔的汽車推薦∥選擇汽車推薦∥心得車款汽車!比較中油+FPCC比較x比較積碳  在復活節星期一的早晨騎乘在蜿蜒的河道旁比較FPCC。中油比較+比較積碳  [避震汽車]讓我開車輕鬆無負擔的汽車推薦∥選擇汽車推薦∥心得車款汽車!中油台灣中油。謠言謠言+謠言辛烷值  在復活節星期一的早晨騎乘在蜿蜒的河道旁比較95+中油中油。中油積碳  《汽車》各位汽車魂的大大!∥汽車避震心得∥避震汽車心得!中油FPCCxFPCC台灣中油x台灣中油品質  6月銀行給駕駛者們提供今年假日週末的建議95謠言+謠言比較x比較比較  關鍵字  品質 謠言,台灣中油 FPCC,汽油 中油,謠言 汽油,比較 中油,比較 FPCC,中油 台灣中油,比較 95,中油 FPCC,95 謠言

arrow
arrow

    伊藤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